深度中毒

吃饭睡觉打游戏

关于一目连的一点碎叨叨的想法

菜花斯基:

昨晚上突发了体验服一目连大削事件,今天一整天心情也不大好。


傍晚随便写些对一目连的看法,有些游戏的,有些其他的感触,比较杂,爱看的就随便看看。


此篇没有任何cp,只讲一目连。




遇见你的第一天,一发抽出了你。







我看到这么朴素的一个式神,甚至以为你是SR,同期的般若是SSR.


后来把你觉醒了,瞬间眼前一亮:白发,黑底金瞳,眼角的一抹红,披风上的小铃铛,都是我喜欢得不了的小细节,觉醒的建模还只是朴素清秀,没什么亮点的话,觉醒后的造型可以说是有点妩媚,又有很重的妖气感了。


当时还吐槽讲,这个式神是不是经过了哲学的洗礼,怎么一觉醒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?


我还特别喜欢觉醒皮的云雾建模,走起路来炫酷无比,经常拉着玩儿。


(以下这张图被我命名为钻目取火)






我这人很庸俗的,长得符合我眼缘,又是个金框血统,又是绿川光配音,我就喜欢。


当时寮里的资源不够,再说前期的高难度本不多,所以我把你升了四星,开了传记,就一直搁着。


但是是什么时候,你开始逐渐崭露头角的呢?


作为一个前期还比较热爱研究游戏的肝氪玩家,我总结了一下,主要有这几个关键的点。




1. 辉夜姬出现之后。




时间是一月的中后旬。


辉夜姬的出现,解决了很多式神的高耗火问题。(包括在这一点上需求非常强烈的一目连)




2.斗技场上开始流行双拉双推套路的时候。(双拉+日女酒吞+日女雪女)




时间大约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五月之间,此套路终止于雪女的彻底削弱,彼岸花的强势出现为止。


当时有主播发现,一目连的盾可以阻挡御魂效果,于是有人开始运用一目连来阻挡双日女的推条效果。


一目连从此不再只作为一个T来出现,他盾的作用开始初现端倪。




3. 般雪流行的时候。




时间大约从3月到5月之间,同样结束于雪女的大削。


原因类似第二条,般雪里的雪女,魍魉or日女通常是主流御魂。在雨女还没有削弱的前提下,雨女+蚌精一目连的组合是偶尔有奇效的对抗方法。




4.御灵本的出现。




时间是3月29日,快到四月的时候。


御灵本的高伤害让大多数人发现,光靠奶扛住御灵的狂暴伤害值是困难的,有盾的话会更安心一点。


这个(在当时)算得上难度较高的PVE本让许多人开始捡起了手里的盾系式神在练,其中自然包括了一目连,因为三技能盾的百分比厚度在保护队友的时候显得很安心,如果忽略智障AI的话


这是一目连在PVE副本里的第一次地位上的大提升。




5.彼岸花的出现。




5月石蒜大帝横空出世,横扫平安世界,立时一片兵荒马乱。


有花的躺赢,没花的只能看着自己头顶上的箭头气哭。


破势花把人炸成粑粑,魅妖花把人混乱得满天星,一时人人高呼石蒜大帝万岁万岁万万岁。


当时的彼岸花,伤害数值没有削,盾也没有削,是绝对的超模,在犬神达到人手一只的流行度前,一目连是怼花大军里的强力的一员。




6.斗技节奏的增快。




时间在五月中旬。


斗技减疗和加攻的buff (俗称大宝剑)的加速叠加,使打一场斗技的时间很快地缩短,越到后面,能奶上的量越低,随便叠加一个减疗(樱吹雪or神乐的冥蝶)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奶一滴血的情况。包括我自己都碰见过许多次,屡见不鲜。


而盾系是不会衰减的,所以盾系在这次改动中,随着大环境顺势而上,又重新得到了一次Buff.


其中,就包括ssr的唯一盾系,一目连。




7.大天狗的加强。




大天狗在沉寂了许久以后终于迎来了有效和显著的加强,风盾一回合免控的特性,使得他成为反手控制的核心一员。


愈来愈多的魅妖狗和魍魉狗的出现,让一目连变成了应对控制狗的重要的一张卡,因为控制狗本身的伤害数值问题(二号位速度,加上没有针女),常常一个大下来连盾都刮不破。


盾系并不是万灵药,并不是不可缺少的,但是是一张策略卡,意思即为:在应对某些套路的时候非常适合和行之有效。




(此条非拉非踩,请理性对待)




8. 各种高难度皮肤塔+真蛇本+地域鬼王的相继出现。




一目连的主要战场并不在PVP上,因为一个兵俑or随便一个软控,就能让他失去作用,雨女已经褪裙,大家都在靠自己的抵抗和脸苟活。


况且我游咸鱼玩家众多,斗鸡又无聊+恶心,我也开始选择做一个安心的PVE玩家。


而本游的PVE内容主要包括:


1.日蛇本。


2.日真蛇本。


3.日皮肤本。


4.探索。


5.地域鬼王


除去蛇本和探索本不是一目连能进的,另外三个,盾系都有一席之地。


自然,匣子少女因为省火、不怕控制的特点使得很多时候都比一目连更有替用性,但是在真蛇本里,匣中少女的80%套盾概率,经常会漏护队友,而且回合套盾的特性,使得在4层以后,开场镰鼬不能双拉的话,后面的短腿队友跑不上来,无法得到盾的保护,被络新妇欧一喜一个大炸得满眼金星。




总结一下。


从今年起,一直是盾系式神在游戏大环境(包括PVE和PVP)的上升期。


这个游戏是这样的: 有的加强是明着的加强(比如小鹿,大天狗,花鸟卷,犬神)有的则只是顺流而上,应运而生。


就像有人说的,一目连“一直没加强,一直在加强”,我觉得说得很对。




就这样的一个PVP出场率14位,PVE十分重要的式神,被认定为“影响斗技平衡”,要大削。


我不懂。


我也不能懂。




贴一下我自己手头的连连的属性图:




三月我把他升了六,一开始穿的一套速生生,后来换成了速生爆。





后来为崽而战里也是加入了连寮。


一开始打得比较凶,一个晚上就打到名次靠前的位置,当然后来打了高级勋章就.....咸鱼了......











说完了游戏,来说说我对一目连的人设+性格的看法。




游戏里除了他的传记,什么都没有,没有剧情,没有番外,只能靠我们这些人可怜巴巴地脑补。


亚撒西这个词已经被大家强调了无数遍,我觉得可以不用再重复了,在我心里,他的确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物。


但却不仅仅只局限于此。


他是一个遵道而行,固执己见,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。


是渡世者,是承受伤痛者,有一种真·圣父的光辉。


“世界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于歌。”




不是童话里可怜的哑巴小美人鱼,得到的只有虚妄的爱与希望,最终化作白色的泡沫,散落在海上。


他是曾经被人所真真切切爱过、赞美过,过后选择了自愿奉献的快乐王子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60)